阴离子桑

♪What lies out there no one knows♪

【哈洛】末班车


◊之前没来得及发的情人节贺文
◊一句话涉及雷古拉斯×伊丽莎白
◊水平逐渐下降/趴平
◊cp哈洛,哈兰第一人称,现代AU,注意避雷
◊ooc和语病的锅我背orz
◊娱乐而已,不必较真

 

直到冷风裹着雨滴袭击我的脖子时,我才真正清醒了点。明明刚下班时还是阴天的,谁能想到几小时之内就会下雨?还好公交站就在前方不远处,站牌旁边也立着遮雨的棚。

我小跑着躲到遮蔽物下,风恰好被我背后的广告板挡住。我揉了揉脸,用力地眨了几下眼睛,路牙边积水上的涟漪才重新清晰。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让我有点担心,也许这次无意义的生日聚会会让我错过回家的末班车。雷古拉斯刚刚发来了短信,我真心希望他可以顺路载我回去而不是只留一句“路上小心”。

罢了,毕竟他还要和伊丽莎白珍惜情人节的最后几个小时。

节日的热烈是被雨水恼了?现下我身边只有一对情侣,路上的车也少得可怜。万幸,万幸,屈指可数的车中夹了我的末班车。

车上没有空调,人也不足五个,但比外面暖上不少。我走到后门边,把自己扔在蓝色的旧椅子上,没控制住打了个带酒气的嗝。

发动机搅出嗡鸣声,车身随着行进颠簸摇晃。我眼前还留着那对情侣拥吻相别的残象,搅不碎,颠不离。

情人节——情人的节日,连阴雨都变得浪漫的日子——有点羡慕呢。

有什么可羡慕呢?我也拥有过。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看着重复的街景,却是幸福地回到家,等着暖气与他的香水味将自己包裹起来。窗边鸟笼中的白雀已缩成一个球,茶几上放着剥开但未吃完的橘子;他有时会窝在沙发里,或者在厨房中围着印满了翅膀的围裙,我也能在卧室找到他,找到被团在被子里的金色的发。

我应该再清楚不过的:失去比未得痛苦万分。

我有些困,意识不清。我好像又一次触碰到了他的肌肤,品尝到了他的甘甜;他也枕在我的腿上、伏在我的怀里,像只贪睡的猫。

但我不能睡着啊,终点站不是我的家。

我努力睁大眼,盯着窗外的景。重影的陌生霓虹灯光混杂了雨水,像我胃里甜腻的奶油搅拌着酒液。

清醒一点吧,清醒一点吧。

但谁愿意醒来面对酒后头痛?谁不流连于梦中绑了蝴蝶结的情人节玫瑰?

而他?他是否会从梦里、从泥里跳出来,给我一个腐烂味的吻?

评论(1)
热度(61)

© 阴离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