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离子桑

♪What lies out there no one knows♪

【哈洛】梦后杂记

◊其实写了两个,选了不那么ooc的一版
◊对史铁生《对话练习》的极其拙劣的形式模仿
◊文后有一段絮絮叨叨
◊cp哈洛,注意避雷
◊ooc和语病的锅我背orz
◊娱乐而已不必较真
◊接下来估计会断更几周,准备考试和字数较多的现代AU

 

 

“哈兰。”飘忽不定的声音从四周荡来。

“哈兰?”它们逐渐合一,凝成一个面容模糊的实体。

“哈兰……”

“殿下。”是另一个声音。

“又见面了。”

“您还活着。”

“显而易见的事。”

“……的确。”

“我们聊聊天?”

“依您的意愿。”

“啊啊,又来了。我不是说过嘛,我们之间是平等的朋友关系。你总是喜欢自我强化主仆概念。再这样,我就走喽?”

“好吧,殿下。”

“啧,真拿你没办法。那么,你最近生活如何?”

“一切顺利。”

“当真?”

“当真。”

“我可是记得你小时候总爱压抑负面情绪。”

“有吗?”

“你还不信我?明明心底纠结的矛盾情感不可计数,自己却毫无知觉,我光看着都着急。就像现在,你还在想我是否活着的问题,对吧?”

“也许想了一点。所以,您还活着?”

“你我对此事心知肚明。哈兰,你总被一些已知答案的问题困扰。”

“我也不想这样。”

“那就不要这样。”

“您是个好人。”

“嗯?”

“我的意思是,您对我很好。”

“只是对你,哈兰。不是所有的艺伎都招人喜欢。”

“您为什么不能对我残忍一点呢?”

“因为你是一个好孩子。”

“在这个世界,老实人不得不受到欺压。”

“但你是哈兰呀,你不是老实人。”

“如果您不这么温柔,我大概不会如此痛苦。”

“这与我无关。哈兰,你背负的东西太多了。”

“我生而注定背负重担。”

“你背负的时间太早了。对一个孩子来说,它们是不合适的。哈兰,就算我对你态度冷酷,也只会减少一点你的负罪感而已。”

“我不是薄情之人,殿下。您轻视我的情感了。”

“或许你自己也轻视了它。”

一阵沉寂。

“是的,阿斯洛,你大概是对的。我现在才发现。”

“你早发现了,但是你不承认。只要我活在世上,你都不会承认——或许我死了你依旧不会。”

“那么,你还活着?”

“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你灵魂深处的矛盾不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减少,反而会增加。”

“但它们必须有一个源头。”

“世上没有那么多明了的事。”

“总会有最优解。”

“哪一个最优解可以让你不再忧愁自责?哈兰,现在才是最优解啊。”

“我爱我的国家。”

“我知道。”

“我恨亚萨人。”

“我知道。”

“我不想杀了你的。”

“我知道。”

“我不得不杀了你。”

“……我们聊点别的?”

“阿斯洛,你为什么不能恶劣一点?”

没有回答。这个混沌空间中只剩下些呼吸声。

“你还存在吗?”

“我几年前说,登上亚萨最高的塔可以获得永生。”

“我们一起攀登过。”

“伊米尔,那只是一个亚萨童话。哈兰是唯一相信的人。”

“阿斯洛?!”

有的梦,来得快,去得也快。不等梦中人展露真容,不等你告白。

醒后,大汗淋漓,像是接受了一场拷问。脑子晕晕乎乎,再想回忆,却只得朦胧片影。

伊米尔是幸运的吧,哈兰则一直沉浸在虚幻缥缈的童话中。

此时,距上次他在集市认错人,已过去了一月有余。

 

写的是伊米尔在集市上把别人错认为阿斯洛(合集第一篇的内容)后做的一个梦。
大概想写他内心的矛盾吧,之前仔细想想感觉他挺令人心疼的。阿斯洛以死亡的方式暂时退出与友谊&国家相关的选择,但(戴着cp滤镜看)伊米尔在小时候纠结完要不要杀了这个对自己超好的亚萨人后,杀了好人杀了朋友的自己良心又过不去,实在是折磨人。如果阿斯洛后期吐便当,对伊米尔来说也算是又加上了一重负担吧,毕竟又要和朋友相爱相杀,又要做一道没有自由的选择题。
顺便我一直很奇怪,作为王子,为什么亚萨没有人认出伊米尔?难道是亚萨和永冬一开始就关系不好到连对方的王子都没见过吗?也可能是因为伊米尔是私生子x)(可能性太小了吧,真是这样别的设定大概也有bug)

评论(2)
热度(69)

© 阴离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