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离子桑

♪What lies out there no one knows♪

【哈洛】飞鸟症

♢看到飞鸟症梗就想到小王子衣服上的鸟羽元素,于是就写了

♢无草稿爽文,今天依旧是放飞自我的一天呢☆

♢然而生硬的语句证明没有草稿是万万使不得的/躺平

♢cp哈洛,注意避雷

♢ooc和语病的锅我背orz

♢娱乐而已,不必较真

 

那只鸟又落在了伊米尔手边。白色的,只有头顶的一撮带着点浅金。它的翅膀正无用地扇着,发出不小的噪音。小小的黑眼睛里是恐惧与悲哀吗?

这只奇怪的白鸟是大约一个月前缠上伊米尔的。当时斩兽小队的众人都围坐在桌边,商讨接下来的行动安排。突然,白鸟就和亚萨派来的间谍似的,挤开窗户飞了进来,在大家反应过来之前,落在了伊米尔的腿上。粉爪子挪了挪,脑袋靠着永冬少年的肚子,末了还不忘发出声甜腻的“啾”。

向来总是厨师对可以成为食材的生物异常敏感,但在这个规律很明显不适用于卡特琳。还不等扎克晃着身子过来仔细看看这只小雀子,同样身为白毛的少女就已经扑到伊米尔身边,向白鸟伸出手,满脸写着“为了宵夜”。

然而只抓到了空气。

“哎——”卡特琳摸摸自己被伊米尔拍走的手,鼓着脸仰头看向永冬王子,对方却没什么表情。倒是那只现在被托在手心的鸟,喉咙里发出一连串类似“咕咕咕”的声音。就算它的头一直朝着伊米尔,卡特琳依旧坚称自己收到了这个本来应该呆在食谱里的小东西讥讽的眼神。

“不可以吃它。”伊米尔一边说,一边用手指试探性地去碰白鸟的头。或许是天性温顺黏人,白鸟竟主动用脸去蹭少年带有茧子的指腹,蹭着蹭着连眼睛都闭上了。

所以当初坚持留下它,大概就是因为受不了它的撒娇吧。伊米尔模模糊糊地想。现在,这只白鸟依旧在不分场合地蹭自己的手心。可惜,没力气去揉它的头了。

多养一只鸟对一般人来说,并不会造成多大的负担。可是,斩兽小队是为了复国而建,不是为了收养孤儿让他们开开心心地生活。伊丽莎白带头反对留下白鸟,卡特琳以“不能吃就没有价值”为理由加入了她的阵营。

但是,反对归反对。人才济济的斩兽小队,在复国大业开始的第一夜,就因为一只轰都轰不走的小鸟犯了头疼。

“还是留下吧。”

伊米尔丢给众人一句话后,便捧着鸟离开了桌子。白色的身子与金色的头顶,还有这般死皮赖脸的性格,真像阿斯洛殿下呢。

可笑的联想。伊米尔皱了皱眉,趴着盯鸟看。脑子里被亚萨小王子流血的指和消失于流沙中的身影填满。

万幸,这只看起来不太靠谱的白鸟并没有那么任性。它白天要么老老实实地蹲在伊米尔肩上,要么在临时住所的沙发里发呆。只有伊米尔逗它才“啾啾啾”地叫个不停,面对卡特琳则是一股啄光对方头发的势头。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是美好呢。自己坐在床边擦拭米斯特,白鸟就依偎在颈窝旁。毛茸茸的肚子直接贴着皮肤,一人一鸟在乱世中独占一份本就不多有的平和。

就像还在亚萨王都的时候,阿斯洛总是爱看自己练武。结束之后,他和鸟儿一样飞过来,一边称赞着“刚刚的动作超帅气!”,一边企图拉着自己再去那个充满女人的浴池。

啊啊,又想到阿斯洛了。我为什么总是会想到他?伊米尔感觉自己有些喘不过来气,可是浑身无力,无法深呼吸。当下,鸟羽的触感是他最明晰的感受。耳鸣啦,疼痛啦,鸟儿白羽上的红色痕迹啦,都是老远老远的东西。

鸟羽、白鸟、好想呼吸……伊米尔的脑子逐渐变得迟钝。说起来,之前心血来潮,把鼻子埋在鸟羽间,狠狠地吸了一口。没有闻到鸟的特有体味,倒是想起了阿斯洛。用毛巾擦去殿下身上女人的脂粉气息,然后就会剩下清香——对,就是这种味道,这只鸟和他一样香。

那天,伊米尔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细细碎碎地亲吻着鸟背。他忽然想起了自己亲吻阿斯洛的场景,也是从背开始,然后是锁骨,以及戴了颈饰的脖子。这个单纯的永冬少年大概是被亚萨王子唇齿间残留的酒液灌醉了,两个昏昏沉沉的未成年人在挂了红色帐缦的大床上黏着彼此,毫无逻辑地说着腻腻乎乎的情话。

而现在呢,现在只有冰冷的地面与无尽的死寂。

白鸟或许是累了,不再蹭伊米尔的手心。它走到伊米尔的面前,轻轻地叫了一声。

好啦,小鸟,我知道你担心我。伊米尔想勾勾嘴角,但这个动作对一个呼吸困难的人来说不是什么轻松任务。不过现在这个场景,你还是飞走比较好哦。

伊米尔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差。腹部撕裂的口子根本不可能在一天内结痂,只能躺在地上,干看着黑鸟从伤口中飞出,等待死亡降临。

死亡大概没那么可怕吧。至少有阿斯洛在那边等我。好想快点见到他。

不过,像殿下的白鸟能够陪伴我的死亡,我已经很幸福了——说不定,它就是殿下所化。

还好,我不是自杀。不然我死后变成的白鸟,会飞到哪里呢?我的爱人已经死去了呀。我的心只能归于永冬。

紫发少年朦朦胧胧地想,即使思绪乱成一团麻那个已逝身影依旧清晰。人在生命耗尽的前夕,或许脑子里出现的真的是自己最爱的事物。

白鸟看着少年渐渐停止呼吸,低下头,用喙贴了一下他干裂的唇。

 

*飞鸟症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

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既死者复活。

 

评论(2)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离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